新疆科协远赴民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作者:王小军 来源:中新新疆网
2016-11-10 06:47:58
分享

中新新疆网11月9日电(记者 王小军)9日,新疆科协远赴民丰县安迪尔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当天,首批结对认亲干部职工,在新疆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的带领下,不辞辛劳、跋涉了1300多公里的认亲路来到安迪尔,和科协住村工作组的全体组员一起完成与村民群众的结对认亲工作。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20日,新疆科协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了安排,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投入到民族团结工作中来,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新疆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陶鹏、副巡视员艾春根,民丰县县长阿依努尔,安迪尔乡党委书记丁伟。还有自治区科协机关、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科协“访惠聚”工作组的全体组员、部分安迪尔乡领导以及拉依亚提坎、亚格其艾格勒和开西木库勒三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群众参加结对认亲大会。

新疆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说,“牵手在科协 情系安迪尔”结对认亲大会,伸出认亲之手、张开结亲怀抱,让我们真正地成为一家人。可以说,民族团结是我们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结亲代表赵卫军说,结亲活动中要做好表率,身体力行,注重时效,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始终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明天的幸福生活更需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开创。

活动现场,新疆科协“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第一批共40名干部与安迪尔乡结对认亲村民群众互赠“连心卡”,并赠送慰问品。

自2013年以来,通过近三年的“访惠聚”活动,新疆科协与安迪尔乡广大干部群众建立了密切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心系安迪尔,通过各项工作,积极不断走进各族村民朋友们的生产、生活中,与村民融为一体,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