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8:52:59
分享

11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2016年11月14日-18日在湖北举行。届时,预计将有约千名海峡两岸各界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办、湖北省青联、襄阳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黄冈市人民政府、仙桃市人民政府、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相关团体协办。

据介绍,本届台湾周由主体活动、青年交流、经贸文化与基层交流、分会场活动等四部分组成。主体活动集中在武昌举办,还将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黄冈、仙桃、神农架林区等地设立分会场。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首届两岸青年东湖论坛、第二届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首届海峡两岸(武汉)动漫节、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湖北籍大陆新娘家乡参访联谊活动、第三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论坛等活动。

与历届相比较,本届台湾周最大的特点是突出了两岸青年交流的主题。将以“2016首届两岸青年东湖论坛”为主体,主打“青年”牌,通过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互信,深化两岸青年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台湾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在促进两岸同胞往来,推动鄂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宣传推介湖北等多方面搭建了高质量的平台。伴随着两岸关系的持续发展,湖北·武汉台湾周机制持续创新,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展现出新活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