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冠军出身却戏红人不红 曾是最美“尼姑” 今嫁平凡大叔

作者:何美钿 来源:北青网
2016-11-08 17:28:06

体操冠军出身却戏红人不红 曾是最美“尼姑” 今嫁平凡大叔

  何美钿

她是体操冠军出身,12岁便获全国平衡木冠军,18岁退役被被香港无线电视台选中,从此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半路出道,人称“最美小尼姑”,然而戏红人不红。如今渐渐淡出娱乐圈,网传嫁给平凡大叔,生有一女。

她就是何美钿。

体操冠军出身却戏红人不红 曾是最美“尼姑” 今嫁平凡大叔

何美钿出生广东,5岁开始体操生涯,12岁获得全国少年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冠军,18岁那年正式退役,成为香港无线电视台旗下艺人。

1996年,武侠剧《笑傲江湖》热播,何美钿饰演的小尼姑仪琳,让她在银幕上崭露头角。光头的造型和水汪汪的大眼睛,当时的她被人称作“最美小尼姑”。

1997年,何美钿再次出演金庸的古装武侠剧《天龙八部》,饰演的段正淳与甘宝宝之女钟灵。97年版本的《天龙八部》,至今依旧是无法超越的经典,何美钿饰演的钟灵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成为了最经典的钟灵。

1999年,何美钿接拍了《少年方世玉》,首次担任女主角,饰演天性温柔善良,厨艺了得、精通配药的凌小小。

体操冠军出身却戏红人不红 曾是最美“尼姑” 今嫁平凡大叔

当年这部剧一播出,就创下了香港亚视16%的收视结果,甚至超过了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按照剧情来说,出道就和大咖配戏,演了三部口碑奇好的剧,加上自身条件也很好,接下来就是要红的节奏。

然而,创下了亚视当年最高收视率的《少年方世玉》,捧红了张卫健,捧红了樊少皇,却依旧没能把何美钿捧红。

2004年与吴樾舒畅出演电视剧《连城诀》,何美钿在剧中出演小师妹戚芳,与狄云误会后和万圭结婚,结婚后的她恪守妇道,相夫教子,但是发觉丈夫是杀害自已父亲后,痛苦不已,最后惨死。

当年这部电视剧在当时也很火,但何美钿并没有因此红起来。

陈志朋曾经在一个访谈节目上,陈志朋说何美钿是他在拍戏过程中最让他心动的女演员,两人一起合作电视剧《少年英雄之洪文定》,两人一直被网友评为最佳的荧屏情侣。

体操冠军出身却戏红人不红 曾是最美“尼姑” 今嫁平凡大叔

据说陈志朋当时追过何美钿,但是何美钿没有跟他在一起,她一直是陈志朋心中的女神,陈志朋每一次谈到她都会掩盖不住那一种喜欢,但是最终还是没能跟她走到一起。

如今的何美钿已经渐渐的淡出娱乐圈,最近的一部作品,也是何美钿和吴彦祖出演的《门徒》,饰演昆哥的小姨子,两人在剧中还有部分激情戏。

12岁成全国体操冠军,18岁退役加入亚视,被封“最美小尼姑”。出道多年,戏红人不红,如今的何美钿,已经很少能看到关于她的消息,更有传闻称何美钿已经嫁做人妇,对方叫王小龙,是一位平凡大叔,生了一个女儿。

不管真真假假,依旧祝福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