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3:20:52
分享

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举行

(摄影 施慧琳)

11月7日,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会将于11月8日—11在杭州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位有参会意向的海外英才,将携带480余个创业创新项目应邀“赴约”。

据悉,本届大会共收到3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报名,组委会结合项目前期对接情况精心挑选,向662名海外留学人员发出参会邀请。有参会意向的480人,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博士338人、硕士136人;海外工作10年以上20年以下的147人、20年以上的90人;拥有各类创业创新项目480余个。

同时,大会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1300余个,经过认真梳理归类,已分20批将600个项目向各区、县(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各类科技园等进行了发布。这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制造业、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普遍具有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其中80%以上的项目属于省、市重点发展的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健康环保、金融服务和旅游休闲等产业项目。

今年G20峰会的成功举办,使杭州成为世界目光的焦点,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郭禾阳介绍说,本届国际人才大会将放大峰会效应。“本次大会移师G20峰会主场馆举办,通过这个世界瞩目的舞台,凸显杭州城市国际化氛围,展现杭州求贤若渴的热切心情和广揽天下英才的大气胸怀。”

开幕式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将授予杭州国内首个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杭州又将增加一个接轨国际人才市场、联结国际人才的新平台。

另外,大会还发布了《人才“若干意见22条”》,推介杭州智慧人才平台,建立杭州人才服务银行。

今年的“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选才选项目范围更大,在北美赛区基础上新增欧洲赛区,海外人才反响强烈。据悉,今年大赛已达成初步意向项目137个,已正式签约8个、正式落地10个。(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