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未来两代车将沿用MQB平台 节约成本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08 09:58:53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1月5日报道,大众品牌CEO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上周六在德国表示,大众集团有望在其未来两代车上继续使用经过微调的MQB 模块化平台,可节约大量成本。

大众品牌未来两代车将沿用MQB平台 节约成本

MQB平台是大多数中小型前轮驱动车型的基础平台,其大量使用各种车型与品牌的公用部件,组装车用时更少,成本更低。赫伯特 迪斯表示,大众在过去几个月中的MQB平台研发工作已经取得新的进展。

大众集团表示想要提高MQB平台车型的产量,即从2014年的200万辆增加到2018年的700万辆。迪斯还说道,“MQB平台科技含量高,所以对于未来两代车,我们都不需要进一步的重大投资”。大众集团正在减少对大众品牌的投资,同时加快对电动汽车的开发,以解决其违反柴油排放的后遗症。

上个月,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称迪斯想通过一个未来协议,到2021年,要将大众品牌的年度成本削减37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他们表示这一计划有助提高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到2020年,销售额最多从今年的2%增长到4%,仍低于之前增长6%的销售目标,并且低于雷诺、标致、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的盈利标准。(实习编辑:张丽霞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