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考虑新增Countryman轿跑 有望2018年问世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08 09:58: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autoexpress 11月3日报道,MINI近日发布了Paceman替代车型的官图,并表示新车或将于2018年问世。

MINI考虑新增Countryman轿跑 有望2018年问世

MINI正在考虑要在Countryman系列加入一款新轿跑,并计划将其作为旧款Paceman的替代车型。虽然MINI已经发布了新车的照片,但是仍未确定这款车是会作为Countryman系列的第五款(也是最后一款)车型或仅仅是一个衍生车型。

宝马汽车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这款五门轿跑将在2018年推出,相比现有的所有Countryman车型空间会更加宽敞。Hooydonk向外媒表示:“我们曾经考虑过将该车设计成三门,但是目前宝马的所有SUV均为五门。即使只有一两个人乘车,他们也会选择空间相对宽敞的五门汽车,因为这样有足够的空间来放置行李。”

和新一代Countryman一样,新Paceman也将基于宝马UKL1平台打造。但是正如图片中的那样,新车的离地间距会相对缩小并且车顶会更加倾斜。此外,同主要竞争对手揽胜极光一样,新车的行李箱容积较小。

由于是共享平台,因此全新Paceman或许会保留Countryman的动力,搭载三缸或四缸1.5升发动机。

Hooydonk还表示,目前所做的工作都是在为MINI的日后打基础,公司每天都在讨论诸如使用什么技术、将什么设计用在哪款车上之类的问题:“我们已经将一台车变成了一个品牌。我们通过宝马被很多人认识,但是今后的路怎么走就全靠自己了。”

据悉,即便出自同一平台,新车的价格将会略低于宝马X2,起价为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