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扩大对大众市场操控调查 涉及监事会主席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08 09:58: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6日报道,德国检控方已对大众集团涉嫌市场操纵展开进一步调查,调查对象波及监事会主席汉斯-迪亚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

德国扩大对大众市场操控调查 涉及监事会主席

去年9月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爆发时,波什正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此次调查中大众汽车承认在柴油汽车技术上作弊。

大众集团6日表示,经过公司内部及相关法律专家全面调查,公司管理层履行了其告知资本市场的责任。

大众集团2015年9月22日承认其排放造假事件。德国检控方6月首次宣布对大众集团涉嫌市场操纵的排放门事件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大众集团前总裁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及品牌总监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此次调查注重搜集证据,证明大众集团于2015年9月22日前可能有责任批露排放造假造成的经济损失。

大众集团承认其在全球销售的1100万柴油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此事件不仅使其全球业务受到影响,损害其名誉,还使得总裁文德恩离职。

(实习编译:刘欢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