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启用新战略 到2020年将量产电动汽车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08 09:58:5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拟最晚到2020年正式涉足电动汽车(EV)业务,启动量产。这是丰田首次透露EV生产的具体计划。过去丰田的环保车主要为混合动力车(HV)和使用氢气行驶的燃料电池车,此次则转变战略把EV也视作核心业务之一。

电动汽车随着电池性能的提升,行驶距离这一原本的短板得到大幅改善。丰田认为电动汽车未来将成为重要的环保车,拥有2012年在美国市场发售过电动汽车的实际成绩。丰田在日本国内推出了用于市区行驶的超小型EV。

与丰田展开一揽子合作的马自达也表示将推进EV的开发。今后准备磋商双方携手事宜。

丰田去年12月发售了主力混动车“普锐斯”的新款车型。预计中期需求猛增的插电式混动车(PHV)新车型也将于今冬开始销售。

在燃料电池车方面,丰田2014年12月发售了首款面向公众的“MIRAI”。同时丰田还提出了力争到2020年使全球年销量增至3万辆以上的目标。但仍然存在完善氢气站建设等不少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