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酒师打耳洞耳钉枪卡住耳朵 消防员救援

作者:鲍文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08 09:13:57
分享

医院没有专门拆耳钉枪的工具只好请消防帮忙

广州日报讯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田怀谷摄影报道)一个赶时髦的调酒师打个耳洞居然惊动了消防员。记者昨日从北大深圳医院获悉,11月4日下午4点半左右,该院耳鼻咽喉科接诊了一名患者因打耳洞导致耳钉枪卡住了耳朵,医院只好请消防支援用螺丝刀、夹钳等工具取下耳钉枪。医生建议市民打耳洞要谨慎。

11月4日下午,这名年轻的调酒师前来就诊时右耳耳垂上竟然挂着一支铁质耳钉枪。据介绍,原来是他心血来潮,去小店打个耳洞。耳钉枪本应“咔嗒”一声射出钢针后就松开,谁料机关突然失灵,把这名男子的耳朵给死死“咬”住了。号称有十几年打耳洞经验的老板娘也傻眼了,她从来没遇到这种状况。

老板娘陪同这名男子匆匆赶往医院就诊,但“拆枪”的过程并不顺利。据耳鼻喉科主治医师蔡智介绍,这种情况确实罕见,医院没有专门拆耳钉枪的工具,尝试用普通的镊子无法将其拆下。必须做个小手术,在耳垂处切开一个口子,才能取下耳钉枪。但这名男子不愿意在耳朵处留下伤口,医院只好请求消防支援。

消防大队接报后立即出动数名消防官兵赶往医院施救。蔡医师先给这名年轻男子打了麻药止痛,随后消防员利用螺丝刀、夹钳等工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成功把“咬”住他耳朵的耳钉枪取下。

此时,这名患者的耳朵已经出现了红肿现象。蔡医师赶紧为他进行伤口消毒处理,打了破伤风针,还开了抗感染的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