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南方气温大跳水局地降12℃

来源:新华网
2016-11-08 09:01:03
分享

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大举侵袭中东部地区。未来三天南方将遭遇剧烈降温,局地累积降温幅度可超12℃。气温骤降需防范风寒感冒,雨雪过后道路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

近几日,一股强冷空气携雨雪降温猛袭中东部。昨天,东北地区大部雪花飘飘,大连迎来今年下半年的初雪。此外,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也遭遇降雨。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出现降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及吉林东部多地出现强降雪;同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出现大雨,局地出现暴雨。

此外,冷空气还带来大范围降温,昨天辽宁东部降温幅度达到10℃左右,14时沈阳气温跌至-2.8℃,寒冷迅速袭来。长江流域大部地区也出现了显著降温,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湖北和湖南北部昨天14时降温幅度达到6-12℃,大部地区的气温跌至15℃左右。省会级大城市中,武汉出现了12℃的降温,14时气温仅11.9℃,在阴雨的打压下,体感更加阴冷。

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至10日,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江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另外,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6~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中东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偏北风。中央气象台11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

寒潮来袭!南方气温大跳水局地降12℃

  寒潮来袭!南方气温大跳水局地降12℃

今天早晨,北方多地最低气温跌破零度,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9~10日早晨,南方多地最低气温将跌破10℃。贵州中北部及云南东北部3~6℃,这些地方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左右。南方气温低迷的状态将会持续3天左右,华南多地包括南宁、广州、福州等地都或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10日至11日白天起,南方地区最高气温陆续缓慢回升。

气温骤降极易导致外出人员风寒感冒,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提醒公众适时添加衣物;同时,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对公路交通会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