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被指抄袭日本名作 遭经纪人否认:皆为原创

来源:搜狐娱乐
2016-11-04 19:37:52

鲍勃迪伦被指抄袭日本名作 遭经纪人否认:皆为原创

  美国歌手鲍勃迪伦

近日,日本媒体翻旧帐,重提鲍勃迪伦曾经推出的大碟《Love and Theft》中的《Floater》及《Summer Days》涉嫌抄袭小说《Confessions of a Yakuza: A Life in Japan‘s Underworld》,该小说是日本内科医生佐贺纯一著作的《浅草博徒一代》的英文版。当时佐贺表示两首歌的歌词部分与他的作品相似并非巧合。虽然声称自己的作品被抄,但仍表示因为鲍勃迪伦是非常出名的歌手,所以被抄袭都感到光荣。而鲍勃迪伦的经理人否认抄袭一事,并指鲍勃迪伦的作品全都是原创。

美国老牌诗人男歌手鲍勃迪伦(Bob Dylan)撰写的歌词及诗备受网友尊祟,获得本届诺贝尔奖的文学奖。鲍勃迪伦曾经回应得奖一事,他当时表示如果可以,会亲身到颁奖礼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