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体验日,外国人眼中的杭州是啥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08:48:51
分享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体验日是一个向国际展示杭州传统历史文化和城市魅力的平台。112日,第九届杭州国际体验日拉开帷幕,共有317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在杭国际友人参与了体验。

 【杭州文化太有意思了】

一位来自印尼的浙大留学生郭金花背着单反相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一路的一点一滴。大概因为是黑头发,黄皮肤,背着相机,还会说中文,金花还被误以为是中国记者。其实,她只是特别喜欢摄影,又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所以经常拿着相机出去采风。

杭州国际体验日,外国人眼中的杭州是啥样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郭金花在给自己摆设的茶具拍照)

 在介绍茶文化的时候,金花听得特别认真,也细细品味每一种茶,饶有兴致。“这也是滇红?和我刚刚尝过的不太一样。”她边品尝着手中的红茶,边问道。老师解释:“同样的茶,冲泡的次数不同,味道也不一样。” 在这之前,金花在浙江大学汉语桥的活动中接触过中国茶文化,就深深被吸引了,“茶文化太有意思了!茶的种类就很多,还有茶具也很讲究。”

杭州国际体验日,外国人眼中的杭州是啥样

(国际友人正在品尝滇红)

 在杭帮菜博物馆里,大家体验了一把亲手做小笼包的乐趣,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新鲜事,吃小笼包可能不是第一次,但很少有机会自己亲手做。郭金花第一个上场就大显身手,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擀好的面皮摊在手心,用筷子一点点往上面加肉馅,然后用灵活的手指将皮边卷上来,这样做出的包子有模有样。

杭州国际体验日,外国人眼中的杭州是啥样

(国际友人体验亲手做小笼包)

杭州国际体验日,外国人眼中的杭州是啥样

(王爱枚和Susan体验小笼包制作)

 

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Ayeesha是浙江工业大学的留学生,看到在杭帮菜博物馆的展窗里展出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特别是看到自己喜欢的菜色时,她激动地手舞足蹈起来,“这些菜好逼真,看得我都饿了!” 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杭帮菜是叫花鸡,“肉煮得很透,很有味道。”

G20之后的杭州更好了】

Prudence Nyasha来自非洲,是一名留学生,也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我非常想念在非洲老家的孩子,我们每天都会在Skype上面聊天,也许下个假期会把孩子一起带到杭州来玩。” 说起G20之后杭州的变化,在杭州生活了两年的Nyasha深有感触:“杭州真的很美。特别是G20之后,城市里多了很多花草树木,道路也比以前干净整洁, 生活起来舒适很多。”

Ayeesha对杭州的印象很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很善良。”同样来自非洲的Jay发现G20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尝试着说英语,主动和他们交流,公交车上也有英文的站点提示,“这下不用担心坐过站了。”Ayeesha笑着说。

 【国际体验日,最棒的体验】

Nyasha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国际体验日活动了,对活动路线的设置和活动内容都让她很兴奋。

王爱玫是浙大的大一新生,中文还不太流利,但她一直在努力用中文进行交流:“我刚到杭州才两个月,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好朋友,真的很感谢!”

据悉,本届杭州国际体验日设置了七条体验线路,包括传统文化、工艺美术、美食养生等,让在杭国际友人有机会全方位了解杭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