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博会“重头”签约 成都吸金1586.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8:24:59
分享

11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成都市的“重头戏”——“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国际合作园区项目对接会”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承办。

据了解,活动现场签署了19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1586.3亿元,包括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美国戴尔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宝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投资基金合作协议等6个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150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业成科技全贴合平板显示屏和OLED压力传感器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德合作“四川航空物流职业学院”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西门子助力京东方升级改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7.3亿元的展讯公司全球三大总部之一及全球研发基地项目等13个项目投资协议,协议金额436.3亿元。

此次活动是成都市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后,首次以中韩、中德、中法三大国际合作园区为主体的综合性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围绕“157”总体发展思路,以“开放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了解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机遇,并与成都本土企业及行业协会开展商务洽谈和项目对接,全力助推成都市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会上,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介绍了成都历史文化深厚、人居环境优越,综合实力雄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基础良好、开放水平较高,营商环境优越、公共服务高效的城市特质。他表示,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已成为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的共识,当前成都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倍受期待和瞩目。“希望与会嘉宾来蓉投资发展,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拥有一流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成都,一定能够成为企业家们创业兴业的‘成功之都’、‘圆梦之都’。”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罗斌在发言中表示,四川GDP的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于成都,成都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硅谷”,大众、西门子都来到成都发展,这里有非常大的市场。同时,成都物流和交通的变化,让国外的投资者能更容易地来成都工作,蓉欧班列也给予了更好的交通条件。“特别是成都地铁发展得非常快,在今年4月,我来参加一个活动,当时一到成都就发现地铁发展很快,我就相信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目的地。”

德国商会总会、华南及大西南区执行董事晏思表示,中国西南部已经成为了外商投资的首选之地,今年德国已经担任第十六届西部博览会的主宾国,总理将亲自率团参加,而且已经有150多家德国的企业进入到四川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