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将赴沈阳与球迷见面 拟投建科比篮球学校

作者:赵桂华 张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02 20:03:12

科比将赴沈阳与球迷见面 拟投建科比篮球学校

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科比将赴沈阳与球迷见面,拟投建科比篮球学校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日电 (赵桂华 张颖)“传奇人生2016科比沈阳见面会”将于11月8日在辽宁体育馆举行。届时,美国著名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Bryant)将在现场跟球迷互动,分享其执着的篮球精神和传奇的篮球人生。

11月2日,此次见面会的主办方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美国HSE娱乐传媒等单位在沈阳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科比曾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带领团队获得过两次奥运会冠军,五次NBA总冠军,他是21世纪前十年的最具价值球员,深受全世界的球迷喜爱。科比于2016年4月14日正式退役。

尽管科比已经退役,但他仍然关注篮球教育和发展。此次来沈阳,科比希望给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带来鼓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科比沈阳见面会将会设计很多亮点活动,球迷不但有机会和科比互动,还有机会得到科比特意带来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辽宁省作为体育大省、体育强省,不仅培养出许多杰出运动员,还重点关注青少年体育发展。科比非常支持辽宁体育事业,此行除了要和球迷进行面对面交流,还将对辽宁的体育环境和体育产业进行投资考察。

科比此次沈阳之行,还将对沈阳市沈北新区进行考察,并拟在这里投建科比篮球学校。近几年,沈北新区相继获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生态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创新型生态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先导示范区等诸多荣誉。

沈北新区是辽宁省学校体育艺术2+1示范区,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开展,在体育发展中探索建设特色体育项目点校的方式,推进体育人才的培养,已经初见成效。

沈北新区副区长张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篮球运动在该区各项体育运动中普及程度居于首位,但是在篮球顶尖人才培养上,尚缺少高端平台。“因此我们迫切希望科比及其团队此行将对‘科比篮球学校’以及‘沈北NBA场馆运营项目’产生极大的推进作用,使项目能够早日落户沈北。”

传奇人生2016科比沈阳见面会是一次公益性质的活动,科比将把此行所获得的门票收入捐给沈阳市沈北新区发展青少年篮球事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