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联合实兵演习

来源:新华网
2016-11-02 17:41:14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联合实兵演习

10月31号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新界的青山训练场举行代号为“香江卫士-2016D”的联合实兵演习,向香港社会各界展示驻港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成果。

当天10点30分,伴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本次实兵实弹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构想是,一股潜特武装分子秘密占据香港青山地区构建营地,企图以青山营地为依托,伺机向港九地区渗透破袭。驻港部队根据上级命令,迅速抽组陆海空精锐力量编成联合战斗群,担负打击潜特武装分子和清剿营地任务,力保香港特别行政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飞行员驾驶战机跃升俯冲,轮番发射火箭弹。迫击炮数枚齐发,首群覆盖目标。在炮兵火力掩护下,地面攻击群向敌一线阵地实施直接火力突击。

在烟幕弹的掩护下,步兵迅速下车投入战斗,使用各式武器对“敌军”地堡等火力点进行猛烈攻击。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联合实兵演习

搭载着特战队员的2架运输直升机迅速投入战斗。特战队员兵分两路,成功夺占敌指挥所,取得联合作战胜利。

据介绍,本次演习是驻港部队年度训练计划的一部分,是一次以联合防卫作战为背景的陆海空三军联合军演。官兵们精湛的战斗技能、昂扬的精神状态给香港各界嘉宾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