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 开辟治晋理政新境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9:49:43
分享

11月1日上午,骆惠宁同志在太原代表团参加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各位代表的审议意见,对进一步修改好省党代会报告十分有益,我们要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发扬党内民主、凝聚集体智慧、激励奋发进取、同心攻坚克难的过程,进而推动我省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在太原代表团的讨论现场,代表们精神振奋、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王伟中、耿彦波、任在刚、车建华、常青、康宝林、薛维柱、侯丽琳、王玲玲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准确贯彻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揭示了山西时代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确立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治晋理政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体现了鲜明的实践特色,凸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蕴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极大增强了全省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审议过程中,骆惠宁同志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骆惠宁同志说,审议好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在谈到报告特点和体会时,他指出,报告稿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开辟了治晋理政新境界。我们要沿着系列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在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加快“山西步伐”、在推动转型升级中走出“山西路径”、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彰显“山西气魄”、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交上“山西答卷”、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体现“山西担当”,真正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的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效。

他指出,报告稿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引领性目标,顺应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心协力开创美好明天。

他指出,报告稿坚持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经验教训,给人以深刻启示。我们要尊重规律,把握未来,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更好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市场倒逼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上转型发展之路。

他指出,报告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既深入分析,又提出有效解决的目标举措和路径步骤。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直面问题和矛盾,在破解难题上狠下功夫,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他指出,报告稿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工作格局上保证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筹协调重大部署,把全面深化改革融入其中,强化全面依法治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山西的各项工作做好。

骆惠宁同志指出,报告审议通过后,将成为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太原市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走在前列。(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