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天连发三次寒潮预警 北部局地一天下降12℃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01 10:16:04
分享

中新网石家庄10月31日电 (李茜 郭迎春)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该部门31日连续三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与前一日相比,北部局部地区下降了9-12℃。受冷空气影响,11月1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出现今秋以来的最低温。

31日,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称“一夜之间集体穿上羽绒服”。家住河北张家口崇礼的郝建斌说,寒潮来袭,有人欢喜有人忧,张家口地区近日迎来降雪,他们可以开启滑雪“模式”了,但公路行驶安全成了问题。

河北省气象台31日连续三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据监测,31日最低气温,河北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18℃至1℃,尚义最低为-18.0℃,这是河北今秋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中南部地区为-6℃至6℃。与昨日相比,河北省除西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8℃,北部的局地下降了9-12℃。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日河北部大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据河北省气象部门介绍,31日河北大部出现今秋以来的最低温。河北一些媒体公众号为此发布一些保暖生活常识,提示公众做好防御。(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