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香江卫士-2016D”联合实兵演习

作者:丁一鸣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01 02:13:04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香江卫士-2016D”联合实兵演习

我火力覆盖下的“敌”阵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丁一鸣):10月31日上午,解放军驻港部队在香港北部的青山综合训练场举行代号为“香江卫士-2016D”的联合实兵演习。来自于香港各界,包括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及社团领袖等500多人应邀观摩了演习。

这次演习的构想为一股潜特武装分子秘密占领山区构建营地,驻港部队则迅即抽调陆海空精锐力量组成联合战斗群,清剿山区,力保特别行政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在演习全过程的一个半小时中,摩托化步兵、装甲兵、特种兵、工兵、防化兵、炮兵、海军舰艇和空军航空兵部队参加,参演武器包含了陆军装甲车、迫击炮、反坦克火箭、榴弹发射器、重机枪、直升机等装备,重点演练了联合火力打击、多路协同攻击、特战渗透破袭等行动。

在现场,演习兵力先期展开联合侦察,之后展开信火突击,以远程火力、航空火力和地面火力等对“敌”展开突击。随后接敌,并进行突击冲入,粉碎诸多目标之后再进行围歼和追剿。与2015年类似的演练相比,今年更增加了红蓝军对抗的演练环节。

这次演习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年度训练计划的一部分,动员了陆海空三军部队参加。2016年,驻军先后组织了以陆上防卫行动、海上防卫行动和防空作战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6A、B、C”联合军演。

军方发言人表示,近年来,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大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决策指示,严格落实《基本法》、《驻军法》关于驻港部队负责香港地区防务的规定要求,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力标准,不断强化使命课题训练,依法履行防务职责,保卫香港特别行政区安全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