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回应“裁员两万”系谣言 将起诉造谣媒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01 02:14:04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裁员事宜,美团点评官方日前表示,这些报道中存在大量捏造的不实内容,对美团点评构成严重诋毁、诽谤,目前美团点评已采取法律手段向不实报道媒体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业务战略升级和运营效率的提升,美团点评餐饮平台对相关支持岗位做了组织优化,涉及调整的人员占全员比例约为1%,与个别媒体所称“裁员比例50%”相去甚远。对于处于孕期、产假期、哺乳期的三期员工,全部优先保留职位,并不存在强制优化,“哺乳员工都被辞”的说法系子虚乌有。

美团点评表示,不实报道中“被强制离职的美团员工将可涉及1000多个城市的近2万人,裁员比例或可达到50%”的说法纯属虚构,谣言发布后被大量媒体、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有组织地传播与扩散,严重损害了美团点评的企业商誉。呼吁媒体伙伴甄别不实信息,拒绝扩散捏造言论。

对此,法律界专业人士认为,依据我国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此类信息和文章的发布者或转载者,以及相应网络服务平台,已涉嫌侵犯美团点评的商誉,应立即删除相关侵权内容,并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