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作者:李开强 来源:中国空军网
2016-10-28 21:33:19

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中国空军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开强)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0月28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

28日召开的“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申进科介绍,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目前,歼-2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发言人表示,同时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的,还有空军飞行员驾驶的运-20飞机,运-20将首次面向社会公众静态展示。

空军运-20飞机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飞机列装空军,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最新成就,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彰显空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

发言人还介绍,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飞机,将面向社会公众静态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申进科表示,走过67年辉煌历程的人民空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由多兵种、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将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现空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