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4:47:46
分享

10月1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线暨市人大网站升级启动仪式。

该微信公众号旨在宣传人大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展示人大形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时俱进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开通微信公众号的同时,市人大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以此推动市人大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据介绍,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平台,设有“新闻”、“查询”、“互动”3个一级菜单,一级菜单下设12个二级菜单,具备“信息发布、资料查询和反馈互动”三项功能。信息发布功能主要是通过及时发布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让群众了解该市人大工作动态,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资料查询功能主要是提供该市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和制度性文件、市人大及常委会有关信息、市人大代表信息、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信息等。交流互动功能主要是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人大与群众的互联互通,进行互动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石家庄市人大新网站此次主要围绕网页设计、栏目设置和完善功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改进。在网页设计方面,把人大的会议和活动等工作动态情况,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还根据人大的职能和工作,把网页大致划分为人大要闻、重要发布、人大职能和基础工作四个区域,贴近了人们的浏览习惯。在栏目设置方面,一级栏目由19个增加到34个,基本上涵盖了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能够反映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大大丰富了网站的信息和内容。在完善功能方面,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实现了与省人大网站互联互通,增加了人大机构二级单独网页,完善了信息表现形式。(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