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中学74名小学生住院 疑似食物中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4:28:23
分享

10月18日,河北省正定县弘文中学小学部74名学生发生不同程度发热、呕吐和腹泻症状。该县人民政府19日通报,目前,从医院救治情况看,就诊学生体征平稳,病情已普遍好转,有些学生已不再卧床。省市疾控中心已从患病人的排泄物中发现了宋内氏志贺病菌,初步认定为由此引起的疾病,疑似食物中毒,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18日弘文中学小学部多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后,正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采取了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深入排查、全力保障等措施,全面开展医疗救助。

目前,正定县进一步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明确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分包医疗点,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动员弘文中学教师、班主任对可能发病学生进行逐一筛查,组织就诊检查,防止漏诊情况。同时,迅速开展全县范围内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监管。(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