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韩将适时开展"渔业执法人员交流活动"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0-18 19:30:52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韩之间发生了一些渔业纠纷案件。目前,双方正在集中精力就案件的解决进行沟通协商。双方将在适当的时间开展“中韩渔业执法人员互换乘船交流活动”。

有记者问:近日朝鲜又发射了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予以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据报道,中方要求取消中韩海上执法观摩活动。请证实。中方取消有关活动的原因是什么?

华春莹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关于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安理会决议有明确规定。安理会也已就朝鲜近日射导行动作出了反应。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关于第二个问题,近期中韩之间发生了一些渔业纠纷案件。目前,双方正在集中精力就案件的解决进行沟通协商。双方将在适当的时间开展“中韩渔业执法人员互换乘船交流活动”。中韩双方就维持两国渔船海上作业秩序加强执法合作和交流,有助于处理中韩渔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有助于在相关水域维持正常渔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