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国家和地区糖酒食品客商将亮相全国糖酒会

作者: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8 22:25:02

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 (闫旭)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将于20日在福州开幕。记者18日从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将有近三千家企业和十余万专业观众到会进行展示交流、合作洽谈。

本届糖酒会20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除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科技几大展区外,在相关展区内还设有进口食品、进口啤酒、国际食品机械等特色专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糖酒会上展商和展品来自法国、意大利、新西兰等近40个国家与地区,海外展品占全部展品比例超过25%。

展会同期,组织机构还将举办第95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创领产业新经济”、“寻找中国酒业独角兽”高峰论坛、中国白酒国际化研讨会、森林食品专区产销对接大会、第八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投洽会、第十届国际餐饮品牌加盟说明会、第六届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的平台功能。

本届糖酒会上,组织机构推出首届“新品大赛”,针对2015年以来食品和酒行业在原料、工艺、配方、功能等方面最具创造性的产品组织评比和展示,助力业内企业转型升级、体质增效。比赛共收到217家生产企业的618款产品报名,97款产品入围“优秀新品”,将参与“糖酒新品中国行”全国路演推广。

“行走中国·发现工匠调味”现场体验活动也将在本届糖酒会上举行,把食材、调味品等不宜直接品尝鉴别的糖酒会展品,和烹饪加工相结合,增加观众的体验感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