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望执行治霾新预案 优先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措施

来源:央广网
2016-10-18 22:25:02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一段时间,北京的空气很糟。10月刚过半,北京就已经发生两次污染过程,启动了1次黄色预警、1次蓝色预警并升级为黄色预警。虽然今年前三个季度,在各方努力下,空气质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一进入第四季度,阴魂不散的霾又再一次光临,并且这次还有点舍不得离开的意思。

昨天,北京市相关部门召开会议,部署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也即将印发,再遇重污染,北京市有望执行新的预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机动车限行方面,根据此前消息,新预案将会优先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控制措施。

采暖季就要来了,而采暖季也是各单位环保领域的“惊蛰季”。能不能安然度过,也是考验各方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空气质量想要从根本上改善,不光是应急对策起作用,良好的长效机制才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