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助推中澳贸易合作

作者:张实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8 22:25:02

自贸试验区助推中澳贸易合作

  图为“澳洲企业福州投资论坛”现场。 张实荐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 (张实荐)“希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能吸引更多的澳洲企业来福州投资,并以此增进中澳之间的友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鲍金虎18日如是表示。

当天,为促进中澳两国各项产业的共同融合与友好合作,澳龙国际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及“澳洲企业福州投资论坛”在福州利嘉国际商业城举行。

论坛上,中澳双方的代表不仅就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下中澳贸易合作的发展前景进行探讨,而且澳洲企业家代表澳洲政府邀请福州市领导到澳洲宣传自贸区政策,共同铸就澳中两国各项产业的长期合作。

出席此次活动的澳大利亚商人有:澳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Gary Browning、狮牌酒业有限公司亚太区精酿啤酒主管Eric Chung、潘顿庄园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总经理Clint Wylie、沃克饮品有限公司亚太区负责人Brads Hughes、PRD全澳房地产公司维州合伙人Graham Mc Mahon等。

福建利嘉众和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均介绍说,此次澳龙国际有限公司在福州开业,是澳洲企业首次直接进驻福州。未来,澳龙国际有限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合作,在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设一家“澳洲馆”,这有利于扩大澳洲产品在自贸区的影响,并促进澳洲产品在中国范围内的销售。

澳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Gary Browning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为澳洲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自己带来的商品主要包括酒、橄榄油及食品类产品,下一步希望能把澳洲的生鲜产品引进中国。

PRD全澳房地产公司维州合伙人Graham Mc Mahon说,目前在澳洲投资房地产的中国人很多,希望通过这次与澳龙国际有限公司的合作,能把澳洲的房地产业带入福州,为福州人服务。

鲍金虎表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营造了一个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国际环境,企业家们可以享受到很多特有的优惠政策。希望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起步,希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能吸引更多的澳洲企业来福州投资,并以此增进中澳之间的友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