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政府计划拆除希特勒出生的房子 民间争议较大

作者:张奥 来源:央广网
2016-10-18 22:25:02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奥地利政府已经考虑了很久,这段复杂的历史让他们有些左右为难。这栋房子目前是一处私宅,战后奥地利政府把它从房主手中租下来做成了一处特别护理中心,以防新纳粹将这栋房子做成它们的总部,但随着租约到期,房主不愿续租。政府决定将其拆除,为房主重建新房。

这栋房子位于奥地利和德国边境城市布劳瑙,当时是一家名为波麦的小客栈,1889年4月20日希特勒在此出生。他是纳粹党党魁,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他带领的法西斯德国入侵了14个国家,生灵涂炭,此外他还下令大规模屠杀犹太人,犯下种种罪行。

长久以来,奥地利政府一直为这栋房子感到头疼,随着右翼势力在欧洲抬头,以光头党为代表的新纳粹经常来这栋房子附近集会,奥地利政府一直希望将这栋房子买下,但房东始终不同意。这栋房子有三层楼,过去5年一直空着。如今政府决定拆除新建,同时支付补偿,但因为房东不同意,需要等待奥地利议会批准。

拆还是不拆在当地有很大的争议:

1、不拆派:完全可以把它改造成博物馆,毕竟这段历史难以抹去,为什么不让公众以此为警醒,对战争进行反思。

2、拆派:这可以被新纳粹分子当成集会地、精神象征,必须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