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参与“湄公河光明行”公益活动

作者:陈庚 来源:央广网
2016-10-17 10:46:57
分享

央广网厦门10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唐敏 陈芳)“湄公河光明行”复明启动仪式14日在老挝万象举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受邀参加,并将于本月下旬派出医疗队前往柬埔寨,为当地20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送去光明。

“湄公河五国光明行”计划是今年3月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收获的合作项目之一,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协同中国有关慈善机构和医疗机构共同实施,计划在本月内分派医疗队分赴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等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其中,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派出白内障科李立梅博士担任跨国慈善“光明行”医疗队队长,于本月23日启程前往柬埔寨,为那里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据介绍,这是华厦眼科第8次担当国际慈善医疗任务,“光明”足迹已遍布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

当天举行的仪式上,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副会长龚建忠、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与老挝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上台为患者代表揭眼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李晓峰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继续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友好邻邦的医疗慈善活动,用爱心和技术架起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世界各地的眼病患者带去光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