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就手机燃损事件约谈三星-

作者:余瀛波 来源:法制网
2016-10-12 19:08:00

法制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余瀛波 连日来,三星note7手机燃损事件引起全社会的关注。目前,工商部门对三星note7燃损手机事件是如何处理的?《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该局此前已对三星(中国)公司有关人员进行约谈。

工商总局消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星note7手机发生燃损事件后,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多次与三星公司了解沟通相关情况,并于9月23日上午约谈了三星(中国)公司有关人员。

约谈中,消保局对三星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中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在查清问题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解决中国消费者的合理合法诉求,避免差别对待不同国家消费者。

二是加强商品质量内部管控。在设计、研发、生产等各环节加强商品质量内部管理,严格管理供应商,加强渠道管理,确保投入市场销售的商品质量合格,符合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是主动承担法定责任和义务。要认真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主动落实法律赋予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承担商品售后服务的责任。对于存在质量问题的手机,要自觉停止销售并为消费者办理退货;对于存在缺陷的问题手机,应主动报告有关行政部门并采取召回等措施,主动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这位负责人指出,在政府部门行政约谈后,三星公司就此问题公开向中国消费者表达了歉意,近日又表示要召回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7手机。

“我们希望三星公司要切实承担起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好手机召回的后续处理工作,维护好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商品质量的管控,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该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