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全景】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光明网-法治频道
2016-10-12 19:16:35

光明网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在辽宁沈阳举办了“走进二巡·感受司法的温度”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律协代表、高校师生、基层法院干警、社区群众和媒体记者一起,共同见证司法改革成效。

作为最高法院的常设审判机构,第二巡回法庭的巡回区包括了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截至2016年9月30日,第二巡回法庭共受理案件1783件,审结1583件,个案平均费时55.8天。巡回法庭的设立,不仅更加便民利民,同时也让跨省案件地方保护的色彩大大的减少,司法的统一性获得更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设在广东省深圳市,第二巡回法庭设在辽宁省沈阳市,两个巡回法庭于2015年初开始受理、审理案件。最高法院设立的巡回法庭,相当于最高法院的派出机构,在审级上等同于最高法院。

【360度全景】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公众开放日活动

光明网特推出第二巡回法庭接访和庭审现场全景大图,想了解更多详情,赶快来扫一扫上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