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玩电子游戏提升注意力

来源:环球网
2016-10-12 21:33:08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虽然有些人视玩电子游戏为洪水猛兽,认为既浪费时间,又会导致发胖或其他众多健康问题,但万事不能一概而论。来自英国的研究者发现,玩虚拟游戏能确实提高人的知觉能力和注意力。相比于从不玩游戏的人,一周玩1到5个小时游戏在处理虚拟信息时能提高5%的准确度。

虽然玩游戏有诸多负面作用,但为了找到更多的积极作用,一组来自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心理学家找来了43名参与者,要求他们完成一项注意力测试。测试分为两组,第一组要求参与者在滚动的黑色字母中找到一个白色字母,另一组要求在分别旋转了0度、90度、180度和270度四个方向中辨别出目标字母。

在这些测试中,屏幕上方的字母会每十秒钟变化一次,参与者要求回想起这些字母的细节。所有的刺激反应会出现在电脑上。参与者要求站在距离监视器60厘米的地方,观察大小约为小初号的字母。所有的字母都是黑色,背景为灰色,只有目标字母呈白色。完成测试后,研究人员会询问参与者的游戏习惯,特别是关于他们每周玩游戏的时间。

通过分析测试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在做测试时,相比于从不碰游戏的人,经常玩电子游戏的人的准确度平均高出5%,处理快速出现的刺激物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这是首次研究人员以这样的方式来检验适度玩游戏能提高注意力,之前的研究大多集中于玩游戏是否固定。

专家组领导Christina Howard说:“想想那些不玩游戏的人,他们从每100个快速移动的字母里可能就会漏掉5个,你就知道5%有多么显著的作用了。那些已经拥有过人知觉能力和注意力的人去玩游戏,或者他们正是因为玩游戏才拥有了这样的能力。无论是哪种,我们相信,这个发现对于需要提高快速知觉能力的日常活动会有所帮助,比如驾驶、运动等,或者那些负责监视的专业人员。”(实习编译:曾钰婷审稿:李宗泽)

作者:实习编译:曾钰婷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