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在小区养十几只奶山羊:为了维持生计

作者:毛蜜娜 来源:华商报
2016-10-12 10:15:46

西安一男子在小区养十几只奶山羊:为了维持生计

  羊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啊?羊卖掉了!那就好……”西安市民李女士家住城西光华小区,因小区里有人养了一群羊,她和许多居民都很苦恼甚至郁闷。昨日,当她听说被困扰的问题解决后,长舒了一口气。

业主:十几只羊常在小区乱跑

李女士家在西安市阿房路的光华小区,她说,自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多次沟通都解决不了,只好求助媒体。

“小区6号楼有住户养了十几只羊,在周围的小区、村子卖羊奶,羊经常在院子里乱跑,羊粪拉的到处都是。”李女士为此发愁,“一进小区,就能闻到羊粪的臭味,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这些羊爬到了私家车的车顶上,把车踩得脏兮兮的,有的地方还有划痕。”

李女士说,为了这件事,小区业主多次给物业反映,物业每次都说会协商,但一直没有解决。物业给李女士等居民回复说,养羊的人生活困难,要靠养羊维持生计。李女士希望该住户能考虑其他业主的感受,把羊圈在固定的地方,不要让其跑来跑去。

羊主人:养羊是为了维持生计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光华小区,确如李女士所说,进入小区后,就能看见不少羊粪,能闻见臭味。但记者并没有见到成群结队的羊在小区里散步的景象。

在小区6号楼旁边,华商报记者见到一只羊在吃草。同时记者发现,小区里有不少空地被圈起来,还有人在里面养着鸡鸭鹅狗等动物。

“确实有人养羊呢,前几天还见到十几只羊到处跑,到处拉羊粪,大家都苦不堪言。”问及小区是否有人养羊,住户刘先生表示,这两天没见到成群结队的羊,不知道去哪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找到了6号楼养羊的住户张先生,谈及此事,张先生承认,羊确实是他养的,“我们单位效益不好,十几年发不下来工资,我要养活老婆孩子,就得自己想办法。而且我50多岁身体不好,也干不了重活,只能靠养羊维持生计。”张先生说,前两天已经把17只羊卖了,不会再影响别人了,至于以后怎么办,他还在想别的出路。

提起此事,光华小区物业办的陈经理也很头疼,他说,业主投诉不下几十次,他也为此和张先生沟通过十几次,但是物业只能协调,没有执法权,再说张先生确实困难,他是一家药厂的老职工,厂子一直在改制,十几年给员工发不下工资,他要维持生活,就想到了养奶羊。

“我也给他说过,让他把羊养在固定的地方,圈起来,不要影响他人。最后协调的结果是,张先生答应国庆节之后把羊卖掉。”刘经理说道。

华商报记者说小区里还能看到一只羊,刘经理表示,这些羊卖起来也不是一次能卖完的,目前绝大多数都卖掉了,剩下的也会在一两天内处理完,其他业主可以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