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人示威要联合国彻查葬礼空袭:俄伊表谴责

来源:北青网
2016-10-11 10:55:00

原标题:也门人示威要联合国彻查葬礼空袭:俄伊表谴责 美称要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也门首都萨那周六遭到空袭,根据来自联合国的统计数字,空袭至少造成140多人死亡,五百多人受伤。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10日报道,数以千计的也门人9日在首都萨那的联合国总部外示威,要求国际社会对8日发生的葬礼空袭事件展开调查。

也门反对派胡赛民兵谴责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阿拉伯联盟是此次攻击的策划者,沙特阿拉伯在发表公告做出否认的同时又表示准备与华盛顿合作将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外媒报道称,周六攻击事件的目标是一场由胡赛武装主导的也门政府内政部长的父亲的葬礼,有目击者向法新社表示,一架飞机首先向殡仪馆发射了一枚导弹,之后,另一架飞机扔炸弹轰炸。也门内政部长是也门政府内部罕见地在胡赛武装2014年9月占领首都之后继续留任的政府高官。

攻击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奥巴马政府表示,将立即重新审阅白宫对沙特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的支持。

俄罗斯卫星新闻华盛顿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呼吁对空袭也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的责任人绳之以法。俄罗斯外交部称,这种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袭击不能不引起愤慨和受到谴责,必须对事件进行认真和客观的调查,事件组织者和执行者必须受到应有的严厉惩罚。

伊朗政府也对空袭活动进行强烈谴责,谴责阿拉伯联军犯有反人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