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官兵守国门:请祖国放心人民安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1:17:23
分享

“90后”官兵守国门:请祖国放心人民安心

图为官兵使用生命探测仪检查重点车辆。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这里结束,一代代边检官兵用他们的忠诚守卫着中亚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国际桥头堡。 在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有一种梦想叫做忠诚,有一种梦想叫做信仰,那就是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90后”官兵们栉风沐雨,严守国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着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90后”官兵守国门:请祖国放心人民安心

图为合作中心入园车道女警官正在验放旅客。

如今边境一线上的官兵们大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爱唱流行歌曲,爱看大片,喜欢玩微信,而这些并不是他们的全部。作为新时期的边检人,他们有知识素养,有专业技能,更有自己追寻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们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付出了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甚至更多……

国门入境车场,二期士官姚璐运用生命探测仪对每一辆货车进行认真检查,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合作中心入园通道,漂亮女警官郑煜榕认真进行人证对照,验放好每一名旅客;出境检查点,列兵赵保官与哈方货车司机亲切握手,欢迎他下次再来;合作中心出园通道,下士程炎向司机边敬礼边说:“您好,请熄火下车,我们将对您进行边防检查!”

国门边检或许没有没有刀光剑影的殊死格斗;也没有惊心动魄的警匪对决,但每当看到一个个过往旅客对他们予以最诚挚的微笑时,他们觉得这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因为这就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他们的梦想就是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