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看今朝——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乌苏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0:28:51
分享

【巨变看今朝——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乌苏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巨变看今朝——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乌苏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自1996年撤县设市以来,一个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的新城展现在世人面前。疆内外游客看到的是乌苏新城区、老城区靓丽的城市风光,九莲泉水景公园再现西子湖的胜景,崭新的公交站台、精致的绿化景观带、风格各异的街灯,花海掩映,绿树成荫,再加上鳞次栉比的高楼,让人赏心悦目。

“我全疆各地都去看了,我们乌苏是建设得最漂亮的城市。”今年62岁的吉力力·艾买提是乌苏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艺人,亲眼看着家乡一年一年的变化,他感到非常自豪。

20年来,乌苏市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大幅跃升,生产总值由设市初的7.53亿元增加到2015年末的138.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由1.6亿元增加到86亿元,工业增加值由1.1亿元增加到50.3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2533元增加到15035元。

目前乌苏已成为“金三角”区域经济增势最强的一极,并逐步进入全疆县市一级前列。乌苏市曾荣获“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市)”“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市)”“全国首批科普示范县(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市)”“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县(市)”称号,全疆仅有3个、全国仅有60个城市获此殊荣;2015年乌苏市成为全疆唯一一个“国家现代化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