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云南打导游咬伤劝架者 被国家旅游局通报

作者:赵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10-10 03:13:13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国家旅游局昨日公布了近期查处的5例典型案件以及两起不文明旅游行为。北京游客卢珊因殴打导游、黑龙江游客侯歌顺因在越南火烧越南盾而被列入不文明记录“黑名单”。

今年8月12日,北京游客卢珊在随团赴云南腾冲旅游过程中,在腾冲市腾越镇热海路绮罗商贸城丝路碧玉公司翡翠商铺内使用手机拍摄视频,导游杨某发现后劝阻其不要拍摄,卢珊与杨某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卢珊用右手打了杨某左脸一巴掌,还咬伤了前来劝架的公司员工何某的右手掌,后被在场众人隔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腾冲市公安局给予卢珊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第九条的规定,经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将卢珊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6年10月9日至2018年10月8日。

近期查处的5例典型案件中,北京泛美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委派的领队杨登瀛在组团出境旅游过程中因团款纠纷拒绝履行旅游合同而被停业整顿三个月,并处30万元罚款;领队杨登瀛暂扣领队证一个月,并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旅行社直接责任人刘宝冲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因擅自组织旅游者到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旅游,而被责令改正,并处20万元罚款。

相关新闻

北京十渡景区登上全国旅游“黑榜”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国家旅游局昨日首次发布了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因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等原因,北京故宫博物院等景区登上“红榜”,而北京十渡景区则因发生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争执事件,而上了综合秩序最差景区的“黑榜”。此外,因服务问题,北京途牛旅行社上榜不合格旅行社。

在“黑榜”榜单上,发生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争执事件的北京十渡景区,安全隐患多、服务和标识系统欠缺、厕所脏乱差的张家界龙王洞景区,均上榜综合秩序最差景区。吉林省延边州4A级景区峡谷浮石林景区因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善,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景区内安全设施陈旧,警示标识缺乏,上榜旅游安全保障最差景区。国家旅游局已责成吉林省旅游部门督促相关景区进行整改。

此外,因服务问题,北京途牛旅行社上榜不合格旅行社;因导游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游客在景区乱涂乱刻等原因,北京导游司良高、上海导游王子涵等5名导游登上了不合格导游的“黑榜”,福建游客曾高良、广西游客张小海等6名游客登上了不文明游客的“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