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闪耀NBA中国赛 火箭123:117胜鹈鹕

作者:马化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0 00:13:01

中新社上海10月9日电(马化宇)NBA中国赛9日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打响,詹姆斯·哈登领衔的休斯顿火箭队123:117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

本场比赛,哈登砍下26分、15次助攻和7个篮板,表现可谓亮眼,他的队友安德森、戈登也分别得到21分和24分,三人成为火箭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开场,哈登担任火箭队的组织核心,他的传球帮助球队在首节就投进了7个三分球。火箭队凭借一阵“三分雨”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并在首节取得了37:30的领先。

鹈鹕队方面,当家球星“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同样表现不俗,他里突外投为球队得到23分5个篮板。不过,戴维斯本场比赛受到犯规次数的困扰,他在第三节就早早领到第5次犯规,不得不被教练提前换下场休息。

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曾为火箭队效力9年,因此火箭队在中国享有很高的人气。本场比赛,每当哈登走上罚球线时,上海梅奔中心似乎瞬间就变成了丰田中心(火箭队主场),全场球迷为他高呼MVP(最有价值球员)。

哈登也用表现回报了球迷。在比赛还剩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哈登持球进攻,在吸引对方球员的防守注意力之后,他精妙地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戈登,后者稳稳命中三分球,帮助火箭队118:117实现了反超。

最后20秒,哈登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并将球投进,最终帮助球队以123:117战胜鹈鹕。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两队将在12日移师北京,进行第二场中国赛的较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