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沙湾马拉松开跑

作者:翟文杰 来源:新疆亚欧网
2016-10-06 06:09:06
分享

新疆亚欧网讯(通讯员翟文杰报道)10月5日上午9时,2016新疆沙湾马拉松在沙湾县三中门口鸣枪开跑,来自中外近5000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

本次马拉松赛由沙湾县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沙湾县委宣传部、沙湾县文广局承办。沙湾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镇,希望通过此次马拉松比赛展示沙湾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大盘美食文化。

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亲子跑四个常规项目,其中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外籍选手14人。

上午9时,参赛选手从沙湾县三中门口出发,途经广电播控中心、智慧大道、大泉路、叶河路、天博生态大酒店、桃园广场、美食城、乌鲁木齐西路、奎屯路、塔城西路、广场路、金沟河路、北坡国际,最终返回沙湾县三中门口。整个赛道沿着沙湾县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举行,环绕城市一周,将沙湾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大盘美食文化融入其中。比赛之余,参赛选手既可以领略沙湾的风土人情和城市美景、乡土风光,也可以近距离看到城东新城建设及金沟河景观河改造工程,感受沙湾近两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艾萨克获得本次马拉松赛全程组男子冠军,肯尼亚的米·迪亚获得全程组女子冠军;中国青海的选手杨成祥获得半程组男子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加普勒·凯勒获得半程组女子冠军。

沙湾县顾海英爱心工作室负责人顾海英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她依然很开心,她说,志愿者爱心服务工作也像一场马拉松,需要不懈的坚持,还要付出自己的努力,需要的是一种自我的挑战,需要的是一种坚强的毅力,想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来挑战自身的毅力。

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的选手艾萨克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参加过马拉松赛,但这次比赛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虽然今天下雨,天气也有点凉,但是沙湾人民很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沙湾参加马拉松比赛。”

沙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红华说,沙湾县曾于去年11月举办了首届新疆沙湾半程马拉松赛,今年又再次举办了全程马拉松比赛,两次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迷人的旅游休闲之都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再度交融,迸发出绚丽火花,不仅让沙湾人体验了马拉松的魅力,也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共同分享了底蕴深厚的“大盘美食”文化,目睹了“全景新疆”的无限风光,将一个绿色生态、开放包容奋进、富有生机活力的沙湾展示给了世界,让世界了解沙湾,让沙湾走向世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