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各地纷纷收紧楼市调控 链家表态发六点承诺

来源:中新网
2016-10-05 13:06:57

中新网10月5日电 国庆长假伊始,各地纷纷收紧楼市调控政策,以北京为首,自9月30日晚发布“京八条”后,天津、郑州、成都、武汉、深圳也相继跟进政策调控,为火热的楼市降温。

据了解,今年以来,不少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居高不下,各地政府陆续出台了新一轮的调控降温政策。以北京为例,首套和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均有提升,同时,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

对此,来自链家的分析认为,新政中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着眼于短期,调控住房需求;土地供应政策着眼于中长期,调控住房供给。长短配合、信贷和土地结合是本次调控的基本特征。

链家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月度成交量达到了1.5万-2万套,是历史常规水平的1.5倍,个别月份甚至高达3万多套,这说明需求的释放速度很快,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透支。

同时,今年的可售库存只有常规水平的40%,处于极低水平且仍在持续下降;成交中,接近80%的购房人群使用了贷款,且贷款比例明显上升。这说明市场处于相对非理性的状态。链家观点称:“我们认为没有永远向上的市场,一切不合理、一切非理性终将得到纠正,市场也会回归基本的理性和常规的秩序。”

另据分析称,在新政的影响下,二套房的购买成本将大幅增加。新政的推出有利于刚需人群购房需求的满足,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稳定市场和房价。

在此背景下,链家向市场发声,表示将按照房地产新政的要求合规合法经营,并做出六点承诺,维护楼市正常的交易秩序。承诺内容涉及以下几点:

1、对涉嫌违规的、涉嫌恶意炒作市场的开发商项目不予合作;产权不明晰项目不予合作;返本销售项目:开发企业通过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的房源,不予合作;包租销售项目:开发企业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不予合作;不代理销售违规改建项目;

2、链家员工不参与发布任何鼓吹、渲染市场情绪的信息;

3、链家员工不发布任何不当承诺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升值”、“投资回报”、“升学”等不确定信息;

4、链家员工坚决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首付贷及加杠杆行为;

5、链家继续严格实施交易资金的监管,守住消费者交易安全的底线;

6、继续坚持“真房源”实践,让消费者获得及时准确的房源信息和市场信息,以做出更透明的消费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