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晋级中网第三轮 赛后指责裁判判罚“无法理解”

作者:王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05 13:06:57

张帅晋级中网第三轮 赛后指责裁判判罚“无法理解”

资料图,张帅。张畅摄。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王牧青)鏖战150分钟,张帅在中网女单第二轮涉险淘汰来自美国的资格赛选手瑞斯克,第三轮将挑战4号种子哈勒普。不过,漫长的比赛用时之外,张帅在赛中赛后的几次表态,“喧宾夺主”地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

事件发生在决胜盘的抢7局,张帅以6-2领先拿到4个赛点。这时,她的一记回球被裁判喊了出界,张帅以不可思议的喊声望着裁判,但因为已用完了所有的挑战机会,张帅无法挑战鹰眼回放。

最终,主裁判判罚此球重赛,张帅情绪虽有波动,但仍在丢掉2分后拿下了赛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她在球场中央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其间,她主动提到了这个球。

“其实第一个赛点,我(就)非常有机会。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裁判把我的球叫出界。我觉得不只是我们的水平要提高,我们的裁判真的也需要一点点提高。”张帅在场地中央对麦克风说。

一个多小时后,当记者赛后向张帅复盘她在比赛中的表达,她第一时间承认了当时的心态与表达:“是的,没错。没错。”看上去,她似乎还没从情绪中彻底走出。

张帅晋级中网第三轮 赛后指责裁判判罚“无法理解”

  资料图,张帅。

几秒种后,张帅开始意识到,如果她继续说下去,恐怕会引领事件走向失控的边缘。她急忙说:“其实我不想过多地解释太多,不然又成了什么话题。但确实,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这球是好球,我不明白她(裁判)为什么喊了出界。”

“如果是球出界了,她(裁判)在关键的时候不敢喊,我能理解。但这是一个线上球,为什么喊了出界,我一点点都不能理解,而且是一个关键分。”说这“一点点”三个字,张帅明显加重了语气。

“2个半小时的比赛,这么高的强度,我面对一个强劲的对手,不需要再去面对一个考验我的裁判了。我是在主场作战,但真不觉得要偏向我,但至少的公平是我需要的。如果因为这个球,我输了,那么我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的,到时候真是哭都没知道往哪儿哭。

最后,她意味深长地表示:“我真的感谢自己心理够强大,能把这场比赛拿下来。”

本赛季状态不错的张帅自我评价:“非常开心看到自己的进步,09年之后又一次来到第三轮,感觉很幸福,能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主场、在北京的中网、在我获得第一场WTA胜利的地方来到第三轮,意义真的不同,中网就是我的大满贯。”下一轮,张帅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哈勒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