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穆雷轻松过中网首轮 头号种子回应“最佳着装”

作者:王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05 13:06:57

纳达尔穆雷轻松过中网首轮 头号种子回应“最佳着装”

10月4日,北京,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2:0战胜意大利选手罗伦兹,晋级次轮。图为纳达尔赛后与球迷粉丝互动自拍。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王牧青) 名将亮相,波澜不惊。纳达尔和穆雷今天先后完成2016年的中网首秀,两人双双轻松晋级,兵不血刃。

纳达尔赛后心情大好 调侃场地湿滑问题

由于阴雨侵袭,今天的中网赛程被彻底打乱,部分计划中午开打的比赛一直被延期至深夜才开球。好在钻石球场的顶棚帮忙,中心场地的比赛并没受到太多影响。无法观看其他比赛的部分观众选择转战“钻石”,幸运地赶上了中网男单两名巨星的首秀。

由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缺阵,穆雷和纳达尔无疑成了赛会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两人作为赛事前两号种子,分守着上下半区。有趣的是,他们的首轮对手都来自意大利,也都是非种子球员。

率先出赛的纳达尔面对意大利选手洛伦兹,他的胜利几乎兵不血刃,西班牙人送出2个6-1,全场耗时仅仅64分钟。甚至但记者赛后问他为何出现了双误,纳达尔无所谓地说:“有2个,还是3个?我记不清了,但今天是美妙的一天。”

纳达尔出场前,钻石球场的顶棚缓缓关闭,但还是漏进了不多的雨水。果然,纳达尔在场上的步伐略显缓慢,显然是害怕湿滑的场地让自己受伤。赛后,心情大好的他并不愿意承认这件事:“没有吧,可能是我太困了吧?”

轻松晋级后,纳达尔下轮的对手仍然不强,如果再过一关,1/4区的潜在对手普伊才是他需要注意的挑战者。但至少目前,状态不错的纳达尔有理由轻松面对,尤其在一场如此快速的胜利之后。

纳达尔穆雷轻松过中网首轮 头号种子回应“最佳着装”

10月4日,北京,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赛会头号种子英国选手穆雷以2:0战胜意大利选手塞皮,顺利晋级。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穆雷回应“最佳着装奖”:中国人很有幽默感

和纳达尔类似,头号种子穆雷的今年中网首秀并不艰难,尽管意大利人塞皮经验丰富,但尚不具备战胜新科奥运冠军的实力。6-2,7-5,英国人有惊无险地进入第二轮。

初次在中网的中央球场亮相,赛后穆雷直呼“不习惯”:“我本可以做得更好。今天我获得了很多机会,接发球做得还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中网组委会举行了球员晚宴,穆雷和张帅被评为当晚的最佳着装。对此,穆勒显然并不认同:“我们被告知会有粉丝来投票,所以我并不知道是怎么选出来的。中国人显然很有幽默感。”

穆雷开玩笑说,自己没期待得到这个奖,这恐怕是他第一次、也应该是最后一次拿到这样的奖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