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督查张家界 点赞“游客中心体系+智慧旅游平台”

作者:傅蕾 来源:央广网
2016-10-05 13:06:57

央广网10月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向韬)实时显示的总进闸人次,不断刷新的景区游客实时流量、饱和度、客流占比,随时可供查看的景区监控图像,动态管理的调控机制……10月2日,国家旅游局在张家界旅游督查,对刚试运行月余的“游客中心体系+智慧旅游平台”给予点赞。

今年8月下旬,张家界智慧旅游平台及游客中心体系试运行。智慧旅游平台主体包括政府旅游官网、旅游官方微信、大数据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等,其中,大数据中心可从客流量、客源地、游客属性、游客活动轨迹、旅行社、实时气象等多角度实时采集处理和展示数据,以便调度中心随时根据客流量、景区承载量进行应急处理和调度。

游客中心体系则由门店系统、交通物流系统、网络平台系统、规范标准系统等子系统构成,目前火车站、阳和高速出口等首批5家门店及其运营配套工程已完成建设正式运营,年底将有9家门店具备对外服务条件,整个体系建设计划2018年基本完成,在全国首创完整的目的地服务游客中心体系,完成线上+线下“双门户”战略布局,让游客乐享一站管家式、自助职能化综合服务,不仅可在游客中心休憩、了解景区信息,还可以订门票、约车、托运行李,免去劳累之苦,真正体验“我的旅行我作主”旅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