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天气晴好景色美 秩序井然游人欢

作者:傅蕾 来源:央广网
2016-10-05 13:06:57

央广网张家界10月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邓道理 杨俊)“这个国庆节,我们在张家界游得很顺畅!”10月4日上午,黄金周第四天,江苏无锡游客小周在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十里画廊高兴地玩着自拍。今年“十一”长假,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天气持续晴好,秩序持续良好,中外游人舒适度和满意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百龙天梯,是连接袁家界和水绕四门、金鞭溪、十里画廊的主要交通通道。当天10时许,笔者在百龙天梯下站,除了散客售票窗口有短时间排队外,进梯通道出入游人比较均匀,无排队现象。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百龙天梯上站会在下午迎来客流高峰,杨家界索道、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运力充足,各位游客可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参观景点和出山通道。

水绕四门,因四条溪水相汇一地而得名,是广大游客在武陵源的主要集散地之一。当天11时许,笔者在水绕四门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广场未发现大量游客,倒是在金鞭溪入口处看到许多游客亲水嘻戏、十分惬意。“山很神奇,水特清秀,环境超美,惹人陶醉。”来自吉林的金姓游客称武陵源到处都是美景,处处让人留恋,真想静静地呆在这里好好享受大自然。

“景色美,秩序好,空间大,游人欢。”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天子山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如此总结黄金周几天来的特点。他说,本次黄金周虽然只剩三天时间,但可以预见不少游客会错时错峰来景区游览,整个十月份武陵源旅游会呈现“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