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贵州大地处处共享受丰收乐

作者:王珩 来源:央广网
2016-10-05 13:06:57

央广网贵阳10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综合)金秋时节,瓜果飘香、鱼肥水美,趁着国庆的大好时光,不少人选择出门来一场亲近自然之旅。不管是在家门口就近一日游的本地人,还是不远千里、远道而来的外地客,都在贵州大地上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走进长顺县广顺镇景云关高钙苹果种植基地,挂满枝头的红苹果让人垂涎。趁着国庆的好时光,不少周边县市的自驾游游客前来品尝苹果的鲜甜。红彤彤的苹果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经营苹果园的王顺三说,他家20多亩果园,今年预计纯收入在20万左右,看到游客逐年增加,王顺三又有了新的计划,他准备办起农家乐。

作为一种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生态旅游方式,进园采摘正在各地愈发流行。这不,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淇滩镇田坝葡萄种植庄园里,国庆节一开始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游客鲁国方和家人穿梭在葡萄园中,和孩子一起用剪子把一串串葡萄从树上剪下来,全家其乐融融,享受着丰收的快乐。

山清水秀鱼肥美,假日垂钓正当时。国庆期间,秋高气爽的万峰湖烟波浩淼,水光滟潋的湖面上立着一排排钓竿,来自北京、重庆、湖南等地的野钓爱好者正在这湖光山色的美景中尽享垂钓的乐趣。置身于风景秀丽的大自然中,品味一份静谧、一种舒畅,一缕淡然,每一杆,垂钓者都在收获快乐。重庆野钓爱好者刘林说:钓鱼既可以游山玩水,又可以锻炼身体,在我们提竿上大鱼的瞬间能找到刺激,所以我愿意把国庆假期这个宝贵的时间花在钓鱼这个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