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重拳打击黄金周旅游乱象 

来源:新华社
2016-10-04 16:20:48

新华社长沙10月4日专电(记者袁汝婷)“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媒体曝光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存在追客赶客、强制收费等旅游乱象。4日,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通报,目前已严肃处理相关涉事单位和个人,公安部门已拘留三名涉事人员,同时迅速关闭了涉事的门市部。

“十一”长假期间,有暗访记者投诉称,在张家界市汽车站出口发现追客赶客现象,其后,记者被该团伙赶上安排好的出租车,带至某酒店中旅门市部参团,进入景区后又被强制收费。张家界市政府、市旅外委在知晓这一情况后,启动了张家界市旅游联动执法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各自职责迅速开展调查。10月2日下午,公安部门对涉事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已拘留3人,并关闭了涉事的门市部。

10月3日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主持召开了案情分析会,表示对扰乱市场的旅游乱象,张家界市将重拳出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张家界市旅外委在通报中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各种旅游乱象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并联合各涉旅执法单位和部门开展系列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和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各旅游门市部和城市出租车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