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被锁天台小屋均重度烧伤(图)

来源:东南网
2016-10-04 14:41:33

起火!天台小屋门外反锁

痛心!屋内姐弟重度烧伤

事发南洋路兴闽商厦20楼天台,爷爷奶奶上班未归,连床垫都烧得剩下弹簧;姐弟俩现在泉州180医院抢救,其中两岁半的弟弟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姐弟被锁天台小屋均重度烧伤(图)

屋内家具几近烧光

姐弟被锁天台小屋均重度烧伤(图)

东南网10月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陈剑苹)这是一间面积仅约十平方米的天台小屋,内部已经烧得一片乌黑,连床垫都烧得剩下弹簧。谁也无法想象,在火势蔓延全屋的那段时间里,反锁在屋内的一对姐弟是如何熬过的?昨日清晨7时左右,这场悲剧发生在南洋路兴闽商厦20楼天台。而今,姐弟俩均严重烧伤,在泉州180医院抢救,两岁半的弟弟生命垂危。

一把挂锁

阻断姐弟逃生路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间起火的天台小屋。屋门已经被拆下,屋内被烧得一片乌黑,地面是积满了救援后的水。狭窄的屋内摆着两张床,床上的被褥已烧尽、床垫只剩下弹簧,屋内唯一的电器——电视也烧得扭曲变形,足见当时火势之猛烈。

姐弟俩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大的5周岁、小的2岁半,爷爷郭亮在兴闽商厦当保安、奶奶做保洁工,父母则在晋江深沪打工。45岁的郭亮告诉记者,平时姐弟俩和奶奶睡,自己睡另外一间屋。“当时我上夜班还没下班,老伴六点多起床干活。”郭亮称,因为住在天台怕孩子攀爬出意外,老伴清晨出门时反锁了屋门,将姐弟俩留在屋内。

岂料,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姐弟被锁天台小屋均重度烧伤(图)

  弟弟生命垂危

一个木柜

仅容下姐姐一人

“听到有孩子哭喊,同住天台的邻居起床出门一看——着火了。”知情人杨女士告诉记者,邻居赶紧敲开门外的挂锁,里头还在烧着,黑烟不断往外冒,大家连忙端水救人。

“姐姐蜷在门前的一个桌柜内,而弟弟则趴在门前地板上。”杨女士介绍,打开门时大家看到的一幕十分凄惨,姐弟俩全身都烧得乌黑、皮肤起泡,“姐姐比较懂得躲,可弟弟不懂得躲,太可怜了。”事发后,姐弟俩被紧急送往泉州180医院抢救,因病情危重被送入ICU病房。“孙子烧得很严重,全身皮肤超60%烧伤。”爷爷郭亮告诉记者,孙儿背部、头部、双臂、小脚、腿部全部烧伤,姐姐全身也多处烧伤。

通过父亲郭勇拍摄的图片,记者看到,弟弟烧伤的部位皮肤大面积剥离、起泡、红肿,惨不忍睹。根据院方下发的《病危通知书》:郭嘉俊(弟弟)特重度烧伤、吸入性肺炎、休克。

一声叹息

期待各界伸援手

姐弟俩一家来自安徽,随爷爷奶奶在这个天台小屋居住不到一年。爷爷奶奶两人的工资约3000元,而父母的打工收入也不高。将孩子送到医院后,父亲郭勇昨日下午赶回深沪找工友筹钱,“能筹多少还不知道,工友们生活也不容易。”

兴闽商厦业主代表董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并没有物业公司,几位业主代表出面一同来管理小区,聘请保安、保洁工等工作人员。事发后,几位业主代表前往泉州180医院探望,董先生代表个人向老郭一家捐出7000元。

救命如救火!伤情较重的弟弟面临十天的危险期,姐弟俩未来还面临植皮手术,医疗费用高昂。老郭一家及业主们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拯救这对不幸姐弟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