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加工之名调包他人首饰4天非法获利四千余元

作者:陈诗娴 来源:红网
2016-10-04 14:30:45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张格)首饰现场加工、翻新,真的能防止加工人员的“小动作”?近日,在浏阳官渡镇田郊村,一男子以现场加工首饰为名,调包他人首饰。

9月25日,李奶奶在一个小摊上加工了自己的首饰,晚上仔细查看时,她觉得材质和加工前的有所不同。询问了一些同样在该摊位加工首饰的人后,她发现大家都觉得首饰变了。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众人便报了警。

原来,小摊经营者胡三(化名)在网上买了一套“首饰加工设备”,于9月22日至25日在浏阳官渡镇田郊村租了一个小摊位,做起了首饰加工的生意。很多人将自己的旧铜首饰拿来让胡三加工。胡三提供一些首饰的款式,供顾客挑选。待顾客选择好款式后,他就将顾客带来的首饰放入加工设备中,进行“加工”。不一会儿,一件件符合顾客要求的铜质首饰便“出炉”了。根据“加工”情况,胡三会收取20元到50元不等的“加工费”。短短4天内,有百余人光顾过胡三的摊位。

警方调查发现,胡三事先在网上购买了一批单价仅几块钱的廉价黄铜首饰,并按照不同款式分类放入所谓的“首饰加工设备”。当顾客前来加工首饰时,胡三会将顾客的首饰放入加工设备,然后按下所谓的加工按钮,让人误以为真的是现场加工。然后,他再将事先准备好的廉价首饰品交给顾客。

就这样,胡三将顾客的首饰占为己有,并从中赚取“加工费”,4天内非法获利四千余元。

9月26日,胡三因涉嫌诈骗被浏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