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格建筑扮靓城步苗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1:20:56
分享

“晚餐后阔步在大街上,看着这风格别致的民族风格建筑,样式统一的门店招牌,宽阔整洁的民族体育中心,鸟语花香的南湖公园,真的是让人心旷神怡。城步这5年来‘颜值’得到较大提升,整个面貌是日新月异!”9月23日,已在城步定居了2年的美国老人麦克和她的妻子唐阿姨高兴的说道。

近年来,如何扮靓苗乡城步,成为城步县的工作重心。按照科学规划,城步县陆续进行大手笔投入,城区民族风格建设迅速铺开。“十二五”期间,城步重点在长安营十里长寨和丹口镇桃林村,两河口—南山—长安营,白云湖库区、白毛坪乡—五团镇沿线进行了特色民居改造工程,先后进行特色民居改造3400余户,民族风格建筑普及率达80%。引进资金在丹口镇边溪村、桃林村上水湾投资800万元,实行民族风格建筑打造。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成功将长安营镇大寨村和丹口镇桃林村申报为国家级传统村落,充分利用中央财政拨付的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修缮。

“现在,城步的街道变宽了,环境卫生变好了,民族特色建筑陆续拔地而起,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可以讲城步现在是一个真正宜居的城市。”见证了城步建县60年发展的八旬退休干部石崇斌高兴的告诉记者。

激发县城区居民私房建设按照民族风格建设。该县出台了以奖代补办法,对按照民族风格建设并验收合格的房屋,给予30—50元每平米的标准进行补助。2015年,累计发放奖补资金50余万元。

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格建筑,扮靓了苗乡,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也带动了该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1至8月,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6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