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买房者讲述心酸故事:房价越涨越要买

来源:东北网
2016-09-28 10:43:11
分享

广州:

房价越涨越要买因为不知道会涨到多高

在地王效应的带动下,原本房价温和上涨的广州也不淡定了。网易房产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24日,广州全市成交9912套,成交均价17488元,站上历史高位;而本周(9月18日至9月24日)的成交均价为19128元,大幅高于本月整体水平。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9月开始广州房价进入快速上涨的通道,8月底库存7.8个月,经过黄金周,预计库存将跌破7个月,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更加明显,接下来楼市将进入快速上涨通道,全市房价预计上涨10%。

原本平静的广州楼市终于加入了补涨的行列,90后们也不淡定了,他们纷纷加入到抢房的行列中。

90后购房者罗小姐就赶上了楼市狂欢的列车,罗小姐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去年底一位楼市专家告诉罗小姐房价拐点即将到来,将迎来一轮楼价的上涨,劝罗小姐赶紧入市。

听从了专家的建议,罗小姐在2016年元旦花费3天时间就定了一套五羊新村的二手房,总价204万,首付60万左右,今年4月就已经完成过户手续。

在广州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可以住得舒服一点,这是罗小姐买房的最大动力。现在房价涨这么快,她很庆幸在年初买了,现在坐等升值。

谈话间,罗小姐表明自己并没有再入市的想法,虽然广州楼市不算疯狂,但现在也属于高位入市,存在一定的风险。罗小姐本科毕业3年,现在每月要偿还8000元的房贷,压力着实不小,她希望能够多挣钱赶快把房贷还了。

成为房奴的罗小姐是幸运的,而同龄人郑小姐却还在买房的道路上苦苦挣扎,说起买房的故事,郑小姐真的是一把心酸一把泪。

据记者了解,去年郑小姐就已经在筹划买房事宜,但是因为中途换工作,社保有2个月断缴了,工作满三年的郑小姐依然没有广州购房资格。政策规定,需要广州户口或者在广州连续缴纳3年及以上社保才具备买房资格。

眼看着房价在不断上涨,郑小姐买房的心情更加迫切,筹划将户口转到广州,大概2个月的时间就能搞定手续了。

购房资格的问题即将解决,但房价不等人。6月份郑小姐看上东圃的二手房,70平两房,180万左右,但仅仅3个月后,这套房在9月已经飙涨至230万。3个月的时间,郑小姐坦言她已经买不起了,不得不把买房的范围扩大到更远的郊区。

楼价过快上涨,风险在不断累积,明知房价处于高位,但郑小姐还是选择义无反顾地入市。越涨越要买,越涨越慌张,因为不知道房价还会涨到什么程度。

据郑小姐透露,身边很多同龄人因为房价上涨非常焦虑,要么是急切入市却没有购房资格,要么是工资跟不上房价的上涨,这是许多90后最大的烦恼。

有人说,广州的幸福指数较高,生活压力不大。但郑小姐坦言,广州房价正在伤害年轻人的幸福感。对郑小姐而言,一套广州的房子基本上要花光两代人的积蓄,一线城市梦代价有点大。

很多人正在逃离一线城市,回到故乡去。但郑小姐表示自己回不去了,因为武汉的房价经过一轮暴涨,和广州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回去之后的工作、工资都没有保障,反而会更加辛苦,前途更加迷茫。现在她已经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回不去的故乡,留不下的广州。

郑小姐表示,唯有努力挣钱买房,才是留在广州的“一线生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