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0:37:17
分享

9月28日上午,第16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0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在青州开幕,本届花博会会期持续到10月7日。

据介绍,本届花博会“东方花都 文化青州”为主题,室内展区面积4.2万平方米,花卉产品及资材交易区10万平方米,以“国之美、艺之美和家之美”不同主题展示精美造型景观、花卉新奇特品种、新技术、精品花艺、花卉资材等。花博会邀请了荷兰、韩国、日本、丹麦、澳大利亚、美国等10余个国家近20家境外企业参展。

本届花博会将举行花卉专项评奖、花卉订货会、花卉旅游节文艺演出等多项精彩活动。

青州是全国重要的盆花生产区和花卉集散中心,先后被表彰命名为“中国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花卉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花卉信息平台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在全国确立了花卉产业优势龙头地位。近年来,当地不断拉长延伸产业链,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花卉产业提档升级,花卉产业呈现逆势扩张、转型升级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花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现花卉种植面积12.9万亩,花卉专业村136个,从业人员12万人,拥有国家级农民合作社1家,省级花卉合作社2家,带动农户6万多户,年产值76.5亿元,年交易额93亿元。花卉旅游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实现花卉、旅游、文化、产业和花卉生产观光的有机融合,年接待参观花卉游客100万人次,成为全国花卉物流重要节点城市。(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